物理治療師

物理治療服務

物理治療服務 (Physiotherapy) 對象是針對身體活動能力的復康治療,能預防、治療及處理因疾病、機能衰退、創傷或手術後所帶來的一切肢體活動、心肺功能以及痛症方面的問題。物理治療師亦會為香港有需要人士 (如行動不便長者) 進行上門物理治療,為照顧者教授正確的護理技巧,讓照顧者於任何時候都能協助患者安全地進行簡單運動,亦能減低發生意外的風險。

治療師會先檢測和診斷患者的問題,再根據患者的病歷及身體狀況去制訂個人化的治療方案,以按摩/運動手法及配合針灸或導入性儀器(如超聲波和電療儀)來紓緩痛楚及增強肌肉的力量和柔韌性來優化患者的活動能力。對於某些患者,治療師亦會設計一些動作訓練去強化其肌肉和筋腱,達致治本的效果,促進患者康復、改善日常生活質素、工作能力或運動表現。

物理治療服務

 
許多患者對物理治療和職業治療之間的區別感到困惑。職業治療服務專注於精細運動技能,是身體小肌肉的運動,這對於患者重新適應他的職業環境至關重要。

上門物理治療適用人士

  1. 長者、重病(如癌症護理中風復康)或手術後人士,因長期臥床或坐輪椅令四肢缺乏伸展而導致肌肉萎縮、血液不循環甚至生褥瘡。治療師會設計一系列的動作或被運動為他們強化肌肉以及靈活筋腱。
  2. 大病初癒及手術後人士,因治療期間長時間躺在病床上,康復後從投正常生活,需要治療幫助使其恢復心肺功能及強化肌肉和筋腱。
  3. 痛症或有傷患人士,因意外受傷或長期身體姿勢不良而導致的肌肉、筋腱或骨骼疼痛,物理治療師會以按摩手法作上門治療,配合針灸或機器為患者舒緩痛楚。亦設計一些訓練動作或為患者配置一些醫療產品去改善患者的姿態,從而減輕痛楚。
  4. 產前產後人士:治療師會設計一套運動去改善或減輕懷孕時的痛楚,而產後亦有一套運動去強化骨盆底肌肉以避免有失禁的情況出現。

上門物理治療

物理治療服務收費

收費按每小時計算 (最少兩小時),詳情如下:

上門物理治療師資歷

我們的香港物理治療服務由專業的治療師主理,他們擁有香港政府輔助醫療業管理局轄下的物理治療師管理委員會發出的執業證書。

物理治療助理修畢於僱員再培訓、復康會、香港紅十字會以及香港老年學會之課程後均獲發畢業証書。

 

如有任何上門物理治療以及有關收費的查詢,歡迎與新都醫護 The Care 聯絡。